优雅小队长

相见时难别亦难 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楼诚衍生,胡石】【网剧鬼吹灯/青丘狐传说】寒木春华(第二章 血狼妖)

月更在此,十分惭愧,然而终于更新了。

如同本章所写,此文深坑,慎入,更新时间不定。

最近火气很大的人,对生活气不顺意难平要拿一个好好的tag撒气的人,请不要点击进来。

我爱他们,在我心中楼诚和他们的衍生都很美好,我希望眼中有美好世界的人看我的文。

冷也没关系,我的希望是世界和平。


第二章 

石太璞,这个沉睡了上千年的名副其实的“活死人”就在我面前缓缓睁开了眼。

 

刚才胖子关于活死人的品相不佳的猜测,我本来心里也是暗暗认同的,可是当下就被活活儿打了脸——眼前这位,大眼睛滴溜溜,长睫毛忽闪闪,一头黑发亮的跟缎子一样,皮肤刚做完SPA似的水当当,和之前脑补过的“行尸走肉”造型可是大相径庭——别误会,我这可不是在抱怨,谁不爱看美人儿反爱看干尸不成?

下斗这么多年,这样的情景我也是前所未见,灵狐内丹果然是稀世珍宝,它不只是保人身体千年不腐,而是让这个人休眠,身体所有机能丝毫未损——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女尸因其保存完整全身润泽震惊世界,如果把眼前这位公诸于众,那震惊度绝对翻五番,恐怕在精神病院疗养的陈教授知道了,得重新再疯一次。

石太璞一双灵动如幼鹿的大眼睛甫一睁开,就直勾勾地盯着我,我俩大眼瞪小眼,没等我开口,突然间整个石室剧烈晃动起来,细碎土石自头顶上簌簌而落。

“此处结界已破,即刻便要崩塌。”那人突然开口,一把低沉磁性的好嗓子,比之在记忆碎片的4D电影中听到的更有穿透力。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一跃而起,足尖在我肩头轻轻一点,仿佛一片树叶般轻巧,直弹上三丈高的屋顶——姥姥的,我忍不住又捏了下脸,怕是还没醒,一阵刺痛提醒我现在可不是在做梦!看4D电影是一回事,那声光影像都像拍电影加了特效一样的,可是这人现在活生生在我眼跟前儿上演违反人体力学的武侠大片,跟《卧虎藏龙》里的玉娇龙似的,怎不让人风中凌乱啊!

凌乱归凌乱,保命更要紧。刚才已经说了,这是个根本没有门的小黑屋,要从这里出去,眼下全靠这个千年不死的捉妖人的本事——眼看他飞向屋顶,我的视线也随之望上去,只见他在一块颜色稍暗的青玉石壁上猛力一敲,石板登时凹陷进去,更多土石碎屑纷纷落下,我赶紧带上护目镜,在一片烟尘中看到那石板凹陷处显出一条通道来——那石太璞在下落之势中踏足一块坠落的石板,借力一蹬,闪身就进了通道——我心一沉,他该不会是这就要弃我而去吧,我可没有壁虎游墙的本事和拔地而起的轻功,这下子老子要被困死在这里啦!

“喂——”我一嗓子还没喊完,从洞口探出石太璞那张招人稀罕的小脸,一条黑色长布条直直垂下,貌似是他束腰的带子。

“抓住,我拉你上来。”

“多,多谢兄弟,我可挺重的,你能——我屮艸芔茻——”我边说边把腰带尾端在手腕上绕了一圈抓紧,刚准备蹬住侧壁往上爬,谁知一股大力骤然把我提上半空,我就像咬了勾的鱼被渔夫提起般,在半空划过一个弧线,整个人朝着石太璞所在的洞口失重般飞扑过去,眼看就要撞到墙壁,石太璞足尖使出千斤坠,整个上半身探出洞口,伸臂一拦,把我揽在他怀中,重力加速度让我像发炮弹似的把他撞回洞内,整个人跌在他身上。

我若是长亭那般娇滴滴的轻盈美女,此刻被情郎所救,依偎在爱人怀中不失为浪漫的一幕,然而我们是俩大老爷们,我个子又高人又重,压得身下人一声闷哼——被我这么一撞,不骨折都是好的,挫伤瘀伤那是肯定少不了。我想把自己撑起来,但缠着他腰带的右手腕骨痛得厉害,根本使不上力,左边胳膊好歹把自己支撑起半个身子,石太璞苍白俊秀的一张脸就在我鼻子底下,这距离近的有些尴尬。

我清了清嗓子,把脸挪得离他稍微远了点,“对,对不住兄弟,你没事吧?”

“……无妨,捉妖人筋骨粗糙……”他侧过脸,用右手将我推到一边,扶着自己左肩缓缓坐起。

“你这左肩……是拽我拽得,脱臼了吗?”

“是我失误,以为你是我同门才会现身于此,现下看来,你这身装束,显然不是……”石太璞脸上一红,“你竟完全没有内功,我亦未料到……你的手腕可是受伤了?”

这时候还关心我,果然是个武侠小说里老好人男一号的性子。“我,我也无妨,你伤得比较重。”不知怎么,我竟然也老脸一红,跟着他扭捏拽起文来。

 

石太璞扶着肩膀站起身来,茫然四顾,神情有些恍惚,想必这千年盹儿这会儿刚刚醒透了,对眼前情势开始判断思考起来。

身后的青玉石板开始整块整块掉落,连带这通道都开始震撼晃动,现在逃命要紧,没时间给他忆古思今,我不由分说用左手拽住他没受伤的右手拔腿就跑,有什么话,逃出生天再说不迟。

夺路狂奔了百十来米,前面一个拐弯,我差点一脚踏空,被石太璞一把拽住——脚下竟是黑黢黢看不见底的一个深坑,摔下去必死无疑——这么短短几分钟里,我已经被这人救了两次性命。

“多谢兄弟,又救我一回。”我长喘了一口大气,打起狼眼手电往下照,可神奇的是强光竟穿不透坑底的一片迷雾,我又往前照了照,大概十米左右的宽度可见对岸,嘴里不禁嘀咕着,“这坑可真够坑,深不见底,又那么宽,过不去怎么整……”

“我可以先过去,再拽你过来。”石太璞向前迈一步,眼睛盯着我手中的手电,“你这法器倒也蹊跷,我还是第一次见。”

我一愣,心说,等你出了这墓,第一次见的事儿可更多了去了。

猛然间,一想到要带这个困在古墓中近千年的好心捉妖人出去见识见识社会主义新时代,走在红旗下,沐浴阳光中,我这满腔的革命热血突然沸腾了起来,一时间信心百倍,原本滞涩的脑子也突然通了窍儿。

“不不不,别把你另一边膀子也拽掉环儿了,赶紧的,你先过去,我有招儿。”

石太璞用一个眼神表示了他的强烈怀疑,我也不再废话,打开我的背囊拿出登山绳梯,把一头递到他手中。

“兄弟,英雄,在下还要仰仗你,麻烦你带着它跃过去,我就从这绳梯爬过去。”

身后崩塌之声不绝,危机远未解除,石太璞皱了皱眉,看我眼神坚定,当下也不再多言,飞身一纵,衣袂翩然宛若惊鸿,极潇洒地完成了又一个超自然武侠镜头,落在深坑对面,一个转身,将绳梯钉在地上。

我在这一头将绳梯钉好,以标准姿势上梯,非常不潇洒地往前爬,边爬想象自己是在飞夺泸定桥,突然之间,深坑中传出一声嗥叫,凄厉至极不似人声,我吓得一抖身子一歪,好险双手拽住绳梯,双脚悬空,成了个爬云梯的姿势。

石太璞倏然变色:“是血狼妖!”嗥叫声不绝于耳,一声接着一声,从脚下的深渊传来,听得人头皮发麻,我使出吃奶的力气用臂力前行,眼看着就要到了对岸,崩塌已至刚刚钉住绳梯的位置,哔啵一声响,救命的绳梯竟然脱了扣。

内心暗叫一句:太TMD倒霉了吧!我就又一次人猿泰山般划过短暂的弧线狠狠撞向坑壁,好在我最后关头侧了半个身子,肩膀被撞得剧痛发麻,避免了脑袋开花的惨剧。

“快上来,狼妖封印已破,即刻便至!”石太璞的声音从头顶不远处响起。我想要抬臂往上爬,可是整个肩膀都麻了,胳膊稍微抬起来,就要抱不住绳梯落入深渊。

“对不住兄弟,我一撒手就掉下去了,实在抬不起胳膊往上爬!”我很沮丧,也很惭愧,自己明明算是主角,这里却没有打通任督二脉,伤痛不药而愈,连简简单单地爬个绳梯这种过场都完成得这么差,还要再度劳烦另一个肩膀受伤的人拉我上去。

没办法,一个接地气现实主义题材的摸金校尉和一个超自然玄幻武侠片里的捉妖师,两个世界的融合对接还需要三四集的时间!!

感觉到绳梯在缓缓上升,这时我突然通体一阵恶寒,脚下本是一片墨黑的迷雾中,显出一簇一簇闪烁着幽幽绿光的鬼火。

我吓得一声大叫,什么面子都不顾了,“快拉,快拉!!这坑里有鬼啊啊啊!!”

拉绳梯的速度快了些,却比不上这鬼火上升的速度,越近越发现鬼火是一对对的,那是……狼的眼睛。

终于,我的眼前出现了石太璞的双脚,脚上穿的正是回忆碎片中长亭为他缝制的那双布鞋,我的半个身子刚刚上了岸,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闪影从我脚下窜出,利爪猛地刺入我的后心——

石太璞猛地把我往他身后一拽,挡在我身前推出一掌,一声凄厉的嗥叫划过,我连狼妖的样子都没有看清,那怪兽便被捉妖人再度打回深渊之中。

“你没事吧……”石太璞满眼关切,回身检查我的后背。

“我没事……”拽下已经被一划为二彻底破裂的背囊,看到狼妖的爪子在黑驴蹄子上留下深可见骨的划痕。

“狗日的竟然不怕黑驴蹄子……”我惊魂未定,那边石太璞看到这驱鬼的物事,神色一时间变得复杂起来。

“狼妖是妖,不是鬼,也不是僵尸,自然不怕你的黑驴蹄子。”他迟疑了一下,到底说了出来,“阁下原来是‘摸金校尉’,来光顾我终南山派古墓可是要失望而归,这里并无金银财宝,只有一群生则啜菽饮水,亡亦鹑衣鹄面的清贫捉妖人棺椁而已。”

这生死攸关的当口,哪有功夫听他掉书袋,瞧不起我要划清界限也不是这一时半会儿,我还是老招数,拉起他胳膊就走——他却挥袖一错,轻易甩开了我的手。

我们两个又一次对视,这一次我的目光中多了一份焦灼,他的目光中少了一丝温暖。

“看你的目光澄明,不似作奸犯科之辈,盗墓有损阴德,我却不是判官,捉妖人只管捉妖,你这便去吧,好自为之。”说罢再不看我,冷然回头,望向那一双双幽绿狼瞳闪烁的深坑,开始念咒做法。

虽然被人严重鄙视加无视了,我却不能转身跑路,他救了我两次,我怎么能在这危急关头弃他而去?然而,我现在又有什么本事帮他?不拖他后腿都是好的了吧!

被划开的背囊中还有几件有用的东西,我一一掏出塞进工兵外套口袋,这时深坑中蠢蠢欲动的狼妖似乎是感受到了石太璞镇妖口诀的威压,破釜沉舟,倾巢而出,六匹饿狼,有大有小,一并窜出,直冲过来。

石太璞从怀中掏出镇妖符纸,口中念咒,手中掐诀,一个光圈在他身前逐渐扩大,光芒大盛,将群狼罩住不能向前,就在光芒逐渐侵袭狼妖,令它们的皮毛燃烧起来之际,竟有第七匹狼妖猛然从深渊中窜出,避过光圈猛地一口咬住捉妖人的左臂。

石太璞正在施法程中,身不能动咒不能停,六只狼妖嘶裂般的哀嚎恸天,毛皮燃烧发出焦臭,但第七只狼的獠牙此刻已经楔入石太璞皮肉,深可见骨。我肾上腺素飙升,大吼一声冲上去,用工兵铲猛拍那狼妖的头颅,拍到第三下狼妖仍不松口,眼看着石太璞左臂就要被他咬断,我豁出去直接伸手到它嘴里,掰它的獠牙。这时候石太璞施法已毕,六只狼妖灰飞烟灭,光圈阖拢的瞬间,我们两人一妖齐齐跌倒在地,滚作一团。

狼妖终于松了口,头一扬把我甩到墙边,但仍盯着它的灭族仇人不放。我满手腥臭血污,差点没被熏晕过去,又一次撞墙,浑身疼得要命,手臂在墙根胡乱一撑,摸到一个东西——是从背囊中甩出来的,在森林里防备大型野兽出没用的麻醉枪!

那边厢石太璞左臂染血,身上没有武器,被狼妖一爪踏在胸口,吐出一口血来。

狼妖獠牙尽露,千钧一发之际,我瞄准狼妖开枪——能把人熊撂倒的麻醉枪一击命中,狼妖轰然倒地,把石太璞整个埋在它的身下。

我连滚带爬到了跟前,从怀中掏出匕首,使出吃奶的力气,割下了狼妖的头颅。

把淋了一身狼血的石太璞从狼妖巨大的身子下面拽出来,我累得瘫倒在一旁,只剩下出气儿的力气。

今儿真是绝了,我活该各种撞墙,这家伙则是被压在下面的命。

 

躺了半晌(也许其实只有几秒钟),就在我觉得自己快要昏过去的时候,又一阵地动山摇惊醒了我。妈的,没有片刻得闲,还得继续逃命啊。

看看身旁的石太璞,胸口起伏,眉头紧锁,双目紧闭,嘴唇红得发紫,他这是——中毒了吗?

我爬过去摸摸他额头,果然滚烫,人已经失去了意识。

姥姥的,难道我这时还能丢下他不管吗?他救了我两次,我刚刚算是救了他一次,还欠一次,只好认命,咬咬牙把他背起来,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幽暗的洞穴中向前狂奔。


评论(11)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