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小队长

相见时难别亦难 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三生三世左肩伤梗 第一世【蔺靖】红梅映雪(六)完结

码字一晚上,好不容易把肉炖好了,就差了个结尾,脚丫子一踢把电脑电源踢灭了。我的小心肝哦~手忙脚乱重启,内心一直在祈祷,老天保佑WORD自动保存没有损失多少……

 
 

之前长微博文档,肉的PART1因为有别字改不了,所以强迫症作者这次连着上次的份一起重新PO一遍。并且做了个别字句的改动。(然并卵,发了之后发现还是有错字,Po我也是对自己服气了)

 
 
对于之前一更有的亲评价,合鸟主是趁人之危凑牛氓,这个锅作者自己背。是我优雅(的反义词)脑洞的设定就是乳齿(污),蔺晨还是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虽然他心里有自己的小九九和长远计划,所以也特意弃用炖肉圣品情思绕,合鸟主有这个自信,就是要靠自己让景琰宝宝全程nature high😂 
 
 
 
 

数了数七千多字,创下人生炖肉极限,我也是蛮拼的。完整一块肉地址如下:

 
 
 

https://weibo.com/p/1001603932441554375503

 
新增袖底地址:https://www.gcslash.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73&page=1&extra=#pid25706
 
 
 
 
 

***    

 
 
 
 
 
 
 

    阳光在眼皮上跳跃,蔺晨倏地睁开眼,一个轱辘翻身而起——床上只有他一个人,还是那张床,本该还在睡着的那个人,却不见了。 

 
 

    他记得自己是在黎明之时合衣歪倒在床侧的,现在却睡在床中间,身上还盖了被子。掀被而起,漏刻滴鸣,巳时过半。 

 
 

    他在静妃种满了梅树的庭院中找到了萧景琰,竟然已经整了冠束了发,披着火红的麒麟云锦纹貂绒大氅,领口缀着厚厚的皮草,衬着一张下颌尖尖的巴掌小脸,面色就如同下了一天一夜初霁的白雪一般,望着一株开得最好的梅树出神。 

 

    满院的红梅,被皑皑冰雪覆盖,只有几枝开得最为健硕的,在茫茫雪色中挣出头来,显露出原本殷红如血的艳色。

 

        数萼初含雪,孤标画本难。

        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

        横笛和愁听,斜技依病看。

        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注1)

 
 

    蔺晨的心中浮起咏梅的诗句来,这人站在雪中,竟也如一枝红梅般,容色殊丽,瘦骨清高,孤独寂寥。

 

    嘴巴开了又合,几次张嘴,不知道第一句该和这个方才认识了一日,却好似已熟识了一生,本来也许一生也不过清风朗月君子之交,却在一日内便发生了不能更私密的肌肤之亲的人说些什么。

 

    反倒是萧景琰抬眸看到了一身白色中衣的蔺晨,眼中流露出关切的神色,薄唇轻启:“先生穿这么少,不冷么?”

 

    “你这病人,还敢说我!才睡了不到两个时辰,起来作甚?你知不知道昨晚是真的凶险……“借着话头蔺晨开了腔,一发而不可收,“我刚救了你的命,你便出来挨冻,着了风寒怎么办?害我一通找,赶紧回床上给我躺着去……”

 

    萧景琰被蔺晨一拽,脚下打了个滑身子一歪,蔺晨赶紧把人揽在怀里抱个严实。刚才还镇定自若的太子殿下雪白的脸上霎时掠过一层红云,“蔺……先生,昨晚之事,还望先生严守口风,切勿与任何人吐露,便是小殊也不要……”

 

    “我当你不会提起了呢……呵呵呵呵,想让我保密没问题,这一个月我都会留在宫中给你治病,你一切要听我的,不然……”

 

    “一个月……不需要这么久……我感觉好多了,啊……你干嘛,好了……我……听你的就是……你放我下来……”

 

    “你这脚步虚浮的,摔了又要受伤,我可是好心好意……”蔺晨把萧景琰横抱起来,一颗心已经回到了肚子里,这人的性子,他现下已经了然,成竹于胸了,“你的伤离好利索可早得很,我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你可别害我砸了招牌,赶紧回屋去……”

 

    “确实……要多谢先生倾力相救……的大恩……我……什么时候可以召集大臣们议事?”

 

    “当务之急给我回去躺着,我还要施针煎药,一切听我的吩咐,我自然保你最快的时间可以恢复……”

 

    “那是……多久……”

 

    “至少一周吧……”

 

    “这不行,最多……最多三天,我还要……”

 

    “不行,你看你这身子虚的,再不听话,我要把静妃娘娘叫来……

 
 

    ……

 
 

    满院冰雪,蔺晨心中却燃起了一团热火,满庭寒梅,他已经把最美的一枝折了抱在怀中,幽香扑面。前路茫茫,道阻且长,蔺少阁主许下一个宏愿,这只寒梅,将来有一天,会在他琅琊山上,落地生根,凌霄盛放。

 
 

(完)

 
 

注一:唐 崔道融

 
 
 
 
 
 
 

     

 
 
 
 
 
 
 


评论(14)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