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小队长

相见时难别亦难 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三生三世左肩伤梗 第二世【楼诚】琨玉秋霜 (尾声)完结

第八章肉请看袖底

https://www.gcslash.com/thread-4181-1-1.html

***
抱歉人间蒸发已久,因为有亲私信我还到微博上问我这段内容看不到,我才知道袖底上不去了,可是我并没有存档,所以只能大概交代一下剧情了。

大哥机智应对日军的追问,阿诚忍痛配合大哥,甩掉了特高科的跟踪后,他们安全转移到了苏州,然后阿诚在老宅养伤,大哥还忙着带明台打理苏州地方的人脉关系,阿诚伤好的差不多后,大哥吃给阿诚看病的医生的醋,就把阿诚吃掉了。
以上,肉没了大家脑补吧。2018.2.28

秋高气爽,老宅门外一条长长的林荫道,两旁到处都是黄的红的野菊花,还有青绿与彩色相间的杂树。一律的色彩斑斓,但夕阳西下,日暮时的天光却给这样的美景笼罩了一层静谧和寂寥的惆怅。

“这样的景色,真应该画下来。”阿诚明亮的双眸中映着落日的余晖,他眼里的秋色是风景,明楼眼里的风景是他。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我想如果我有机会老去,在这样的风景中,在这样的落日下赴死,那也是一种幸运。”

“大哥,你说什么呢?好好的又提什么死?”阿诚不赞成的皱眉,这语气神态倒像足了大姐。

“死国矣,之死靡生,慷慨以赴,去又何悲。”

阿诚怔怔地望着明楼,他的大哥,他的爱人,他的信仰。用如此平淡的语气诉说着自己的生死,从容不迫,凛若秋霜。

日落了,四周全都暗了下来,但半轮明月悬上天空,渐渐有了亮光。

阿诚记得地理课曾经学过,其实日月同在,只是昼夜更迭,一方亮了,另一方便暂时隐在黑暗中。

大哥是伪装者,自己也是伪装者,他们都是在暗夜里照亮对方的人,毕竟他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明字,而自己的这个明,是大哥给的,注定这一生,他都要守护在这个人身旁。

这么想着,阿诚嘴角浮起一个笑容,抓紧两步跑到明楼身边。

评论(21)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