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小队长

相见时难别亦难 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楼诚衍生,胡石】【网剧鬼吹灯/青丘狐传说】寒木春华(第一章 活死人墓)

说好的冷CP虎扑来了~~

拉郎配 楼诚角色衍生 单个剧集粉丝 演员个人粉丝介意者请勿入

最近一直处于缺觉状态,别字神马的,BUG神马的,肯定很多。

边开脑洞边码字,更期不定,可能坑,写到哪算哪~

=======

我叫胡八一,是个摸金校尉。

摸金校尉是干嘛的?不知道的可以自己上网搜索一下。听说最近“盗墓”热,什么《盗墓笔记》《鬼吹灯》啥的,都挺火的。

虽然干的不是正儿八经的行当,但我自诩是个好人——我这个好人不怎么纯,肯定没有大金牙的金牙成色足,好歹也有18K吧,国际标准。摸来的东西即使不上交国家,也会捐给我过去战场上牺牲的战友家属,或者其他有需要的可怜人。我对生活质量要求不高,有屋子睡,有烟抽,有酒喝就成——当然,最好再有个红颜知己,可惜30啷当岁了,虽然长得不赖,可除了俩死党,还没碰到那个知心人。要说也是,我干的这个行当,找对象可真不太容易。

王胖子是我当年的战友,也是我如今的好搭档。从半大小子到现在,快20年了,虽然他一身臭毛病,但也是我最好的哥们,每次下斗摸金,我俩都结伴而行。

后来我们又认识了美籍华人Shirley杨,集女神与女汉子于一体的大美女,又是我们小分队的智囊和钱袋——我俩刚认识的时候曾经试图异性相吸一下的,后来发现还是当兄弟(她非说是姐妹)才是最适合彼此的。

我们三个组成摸金校尉最强铁三角,历险无数,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

Shirley虽然是个ABC,但是骨子里特别热爱中国文化,喜欢研究中国古典名著,又特别少女心,对于什么明清话本,武侠志怪小说都涉猎颇丰,比我俩中国土生土长的大老爷们传统文化造诣都高,知识面也丰富。

说起终南山,你第一印象是什么?

我和王胖子都是:一群老道士。

Shirley杨却说:金庸的《神雕侠侣》,活死人墓,那里是杨过和小龙女姑姑见面,学艺,定情,归隐的地方。

真浪、漫。

终南山又名太乙山,是秦岭山脉的一段,又是道教的发祥圣地,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称。秦岭是龙脉所在,造化钟灵,里面隐藏了多少至今未曾被发现的秘境,当然,还有墓穴。终南山尤其地形险阻、道路崎岖,大谷有五,小谷过百,连绵数百里。《左传》称终南山“九州之险”,宋人所撰《长安县志》载:“终南横亘关中南面,西起秦陇,东至蓝田,相距八百里,昔人言山之大者,太行而外,莫如终南。”

有一天,Shirley杨兴冲冲地联系我们,说有重大发现。她根据几卷刚刚收购回来的宋代道家真品残卷,结合一直以来对终南山古墓传奇的搜集整理,得出一条重大线索——终南山深处有片道家古墓葬,竟是历史上极度神秘的“捉妖人”一支的最终归宿,是终南派正统道家捉妖人离世后的埋骨之所,民间曾有传说,捉妖人死后肉身不灭,其墓又称为“活死人墓”。虽然说,下过这么多次斗,科学的不科学的各种神秘诡异的事情和奇形怪状的粽子我也见得不少,可还真没遇见过实打实的“妖”,更没见过“活死人”是什么尊容。

自古以来,虽然捉妖人的传说甚多,可是拥有确凿证据直指其墓穴的资料,我们手里这还真是独一份,这墓穴之所以值得发掘,是因为里面不见得有多少价值连城的明器,但却有可能有神通广大的法器,当真被我们找到一件,那可是能够震撼考古界的重大发现——当然,对于Shirley杨来说,“终南山活死人墓”这几个字勾起她浪漫主义的侠情回忆,足以成为她前往的全部理由了。

一路入山探险的过程不必细表,总之在Shirley的资料帮助和我老胡寻龙勘穴的独门绝技之下,我们现在站在了这座神秘的“捉妖人”墓穴地基之上。

“也许,金庸大师也曾经读到过咱们所知的这些关于终南山传奇的资料,影响了他的文学创作……”Shirley守着大堆物资,托着下巴满脸憧憬地说。

“杨小姐,你说这道士墓里,真能有‘活死人’吗?到现在得有一千来年了吧?那尊容恐怕绝对不会是你想象中杨过的帅气,小龙女的美貌。”王胖子还是跟以往一样,没心没肺,边挖土边没正型儿地冲我嘿嘿一乐,“老胡,我倒是想了,你说咱们会不会挖出来一个活色生香的小狐狸精什么的?” 

“你说的狐狸精,自《山海经》内便有记载,发源于青丘的九尾灵狐,自上古以来就是妖界尊长,地位超绝,在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中,传说最多……”没等我插话,Shirley杨又打开了话匣子,一提起青丘狐她就爱滔滔不绝,别说是王胖子了,我听着都有点头疼。

“打住打住,美女,别念经了,知道你最有文化。他九尾狐再厉害,也就是拖了一地扫帚掸子的尖嘴畜生,我们堂堂七尺男儿断然不会怕他的……况且,咱们要探的不是‘捉妖人’的墓穴嘛,那里面定然有很多镇妖法器,别说什么九尾狐,十八尾,九十九尾也不成问题!”王胖子越说越起劲儿,挥汗如雨,手下工兵铲抡得飞快,突然“叮”的一声,碰到一块青玉质感的硬物。

“挖到了,老胡,你这个寻龙堪穴本领,果然厉害。”

又用了个把小时挖开一个盗洞,放了鸟雀进去测量墓道中空气质量,带足装备,我们下了斗。

墓道幽深,墙壁全为青玉石板,透着一股阴阴沁凉,并没有过往探过的那些帝王将相墓穴中的奢华或恢弘,这座终南山捉妖人道士之墓,自有一番古朴素雅的气派。

胖子在前面开路,Shirley杨居中,我在队尾断后。一路平静,不多时,来到了一处偌大的墓室,里面摆放着十六具石棺,看起来年代不一,应当是这捉妖人一脉历届重要人物的灵骨所在。

“这么简单?”这一路顺利的,胖子似乎有点难以置信。

“不要掉以轻心。”Shirley保持着一贯的谨慎冷静,四下环顾。

我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什么地方不对劲儿,虽然我们呼吸顺畅,可这墓室中的空气怎么仿佛凝固了一般。不过周围并无其他异动,定了定神,按照老规矩,我拿出蜡烛,在墓室东南角点燃,烛火无风轻晃了两下,渐渐稳定下来。

王胖子拿着洛阳铲,像检查西瓜熟没熟一样,左敲敲,右拍拍,到底拿不定主意,抬头看我:“老胡,咱们开哪个?”

正在这时,一种奇异的感觉攫住了我,并不是恐惧,却是一种离奇的——熟悉感。

“快带防毒面具。”Shirley突然喊道,说时迟那时快,从墓室屋顶四角,渗透出一股股白茫茫的雾气来。

我们立刻闭气,把随身携带的防毒面具套在头上。

确定面具带好后,雾气已经浓到伸手不见五指,我的两位队友应该就在身边,可他们的声音却突然消失了。

我喊他俩的名字,声音一出口就湮灭在雾气中,几乎连自己都听不到。这种时候,不能瞎忙乱摸,我一只手按在腰间的黑驴蹄子上,另一只手在雾气中摸索着,想要先找到一面墙壁依靠。

但走了很久,我竟然没有摸到一面墙,这太诡异了,墓室绝对没有这么大的面积。

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出了很远的距离,白雾茫茫不辨东南西北,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感袭来,我跌坐在地,等我晃着脑袋重新看清周围的事物,发现自己竟然来到了室外的一片空地上。

我的第一反应是我摔晕了,这是做梦——我肯定还在墓穴之中。

伸手掐了一下胳膊,不怎么疼,果然是在做梦?

摸了摸头上,防毒面具也不在了,我呼吸顺畅,空气中带着清新的水气和青草气息。

这里是个山涧,有玉带一般的瀑布飞流直下落入一潭清澈的碧水,周围鸟语花香,完全没有任何现代元素。

我第二反应,我穿越了?这空气和水的质量,现在就是5A级景区都够呛能有了。

仿佛为了印证我的猜想似的,前面一块大石头后面露出一颗小脑袋,乌黑长发披散水中,像个精灵似地。呦,美人儿!

“什么人?”露天沐浴的美人儿回眸,乌溜溜一双鹿眸,定定地望着我,刹那间我几乎忘记了周遭的一切,那熟悉感又一次击中我的心。美人眨了眨眼睛,没有娇羞地捂胸口,尖叫扔石头,反倒从水中冒出半个身子来,手里竟然还握着柄小弩——洗个澡还拿着武器,这美人可不好惹啊——等等,这不是重点,这低沉的声线,这平坦的胸膛,他是个男人!

我尴尬地举起手挥了挥,这不挥不要紧,一挥才发现自己整个手臂是半透明状的,美人——帅哥的目光穿透我看向我的身后,就在同时我身后传来一道清亮而略带娇羞的女声:“是我!”

回头一看,哎呦,这回真是个大美人儿!什么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肤如凝脂,冰肌玉骨……我脑子里关于美人的有限词汇全用上了,也不足以形容这女子美的万分之一,这女子美得出格,美得不真实,美得似妖非人。

正琢磨着身体就被大美女迎面穿过,这感觉实在难以形容,我现在是怎样?灵魂出窍?

我突然有个直觉,这女子该不会是传说中的狐狸精吧?

 

接下来的事实证明,老胡的直觉一向很灵。

我就以这种灵媒体质,像看4D电影一样,看眼前这对璧人上演了一幕幕悲欢离合。场景是片段化切换的,有时候不完全是时间顺序,但渐渐我也看明白了,这一场捉妖师与九尾狐之恋,那就是聊斋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国产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唐人版的青丘狐之恋,好不狗血,好不虐心,好不荡气回肠!

当长亭最后一次斗败石妖逃出时,石太璞已经身中剧毒,自封入活死人墓,准备坐化于列位师尊面前。古墓已封,法阵开启,人妖殊途,长亭在墓外恸声长哭,石生面如金纸,气息奄奄,一行清泪划过俊逸的面容。

古墓外的长亭似乎下定了决心,水葱般的纤纤玉指指甲骤然变长,划开胸前凝脂般的肌肤,一滴心头血沿着灵狐的指甲流淌出来,她双手划阵,胸前一片白光大炽,冉冉升起一颗闪着金光的丹丸——丹丸竟能穿过墓室法阵,径直朝墓室最深处的石太璞身上飞去,就在石生面颊那滴泪坠地的同时,没入了他的身体。

墓室外的长亭骤然青丝变白发,整个人渐渐幻化成与我一样的半透明灵体,漂浮半空。

她那双半妖化的美目一张,竟然与看电影看傻了的我对上了视线——

“我将自己的内丹给了他,延续他千年寿命,可我对不起他,不能在漫长的岁月里陪伴他,他醒来时,天地已变,赤子之心不变,希望有缘人,好好待他……”

九尾灵狐,狐大仙,您是在对我说话吗?

眼前的侠妖化作万千星尘香消玉殒,我又是一阵眩晕,跌坐在地,再定神凝眸处,迷雾散尽,我仍是身处墓室之中。忽然一种窒息感袭来,我不管不顾地掀掉防毒面罩,呛咳了几声才喘过气来,左右看看竟然已经不在刚才的墓室中。

这里是一间狭窄的耳室,不过3米见方,四壁徒然无物,只有正前方——正前方薄薄的青石板中央,有一个小小的标记,我鬼使神差地伸手按去,青石板轰然开裂,尘烟散去后,露出的地台蒲团上端坐一人,长发垂腰,双眸紧闭,素白道袍,黑色腰带勾勒出劲瘦腰身——这不正是我刚刚看到的那场千年前人妖绝恋中的男主角儿吗?

***

既然是冷CP 更需要温暖了 小伙伴们 求留言 求讨论 可点梗 

评论(1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