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小队长

相见时难别亦难 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楼诚衍生】三生三世左肩伤,阿诚和李熏然枪伤后对穿梗

突发性脑洞一发,下班前一个小时码字,没写完,后面还没想好,先发上来看看,大家喜欢我就接着写,没什么人点赞的话就这样子吧~~

***

李熏然睁开双眼,幽暗的灯光,空气中有淡淡烟草的味道。

楠木大床,亚麻色印度棉床单,橘黄色的灯光在复古的家具上悠悠荡荡——失去意识的那一刻,他曾经以为自己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如果不是在忘川岸边,凭着自己对生的强大意志力和那一分对凌远的不舍思念,也许他真的回不来了——可是现在,除了左肩隐隐作痛,另外两处枪伤完全没有感觉,这可比想象中舒服多了——奇怪,这里不是医院,也不是宿舍不是爸妈家,更不是凌远的家——这里到底是哪儿?

“阿诚,你醒了?”明楼听到响动,从书桌旁起身,快步走到床边,伸手按在弟弟额头,“很好,烧退了,你口渴吗,我给你倒杯水……”

抬眼看着这个梳着大背头,穿着西装马甲戴着金丝眼镜的凌远,李熏然一脸懵逼,他的第一反应——我这是睡了多久?不会是昏迷了好几年吧?凌远怎么胖了一圈?等等,他刚才叫我什么?

李熏然缓缓把自己撑直身体靠在床边,手下意识地按住左肩的伤口,“这是哪儿?”

 “怎么,睡迷糊了?”明楼轻轻一笑,伸手在两眼发直愣愣盯着自己的阿诚眼前晃了晃,“回神了阿诚!”

“你刚才,叫我什么?”熏然这回听清了,凌远真的叫的不是自己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

 “伤口还疼吗?是不是止疼药的效力过去了?”明楼坐到床边,伸手掀开阿诚的睡衣领口,两个人呼吸相闻,“血已经止住了没有外渗,你感觉头昏吗?”

枪油和烟味,混合出一种铁与血的味道,一种动物般的第六感,让他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极度危险,他不是凌远!李熏然浑身一僵,被谢晗关押虐待的一幕幕在眼前乱纷纷雪片般飘过。

察觉到了怀中人在簌簌发抖,明楼稍稍后撤,凝视着阿诚的眼睛,这眼神惊惶失措,完全没有阿诚素来面对自己的温润坦然,明楼皱起了眉头。

“你怎么了?任务已经顺利完成了,阿诚,咱们在家里,现在很安全,你听见了吗?”

眼前的人,明明就是凌远的脸。那眼神中的真诚和疼惜不会作假。熏然稍稍镇静了下来,脑子重新开始运转:“凌远,你为什么叫我阿诚?这屋子,还有你,感觉都好奇怪,我是……又被催眠了吗?”

 

阿诚一直隐隐不安,精神想要醒来,身上却仿佛压着千斤重担般无法动弹,甚至连眼皮都抬不起来。

我这是被魇住了吗?即使在这种浑浑噩噩的情况下,他也在尽量努力思考,是不是身上被子太重,还是大哥压在自己身上了?

他试着冷静下来,从手指开始努力动弹,起效果了,混沌的空间就像裂开一道缝隙,有声音传进来——

“他的手指在动,眼皮也在颤抖,他是不是要醒了?靳言,靳言,他真的要醒了,快去叫凌远!!”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阿诚终于艰难地睁开了眼皮,有光线洒进来,几个人的脸凑在自己面前。

“熏然醒了,熏然真的醒了!!!”女孩的声音带着欣喜的颤音,激动得不能自已。

“瑶瑶,你往后退一退,不要那么激动,让凌院长帮熏然检查。”一个男子清冷的嗓音响起,带着安抚镇静的作用。

阿诚觉得呼吸不畅,即使醒来,却仍然动弹不得,原来压住自己的不是别的,而是一堆莫名其妙的器具,锁骨上打着穿刺,鼻子和嘴巴里都插着管子,耳朵边响着难以理解的字句——难道还没有清醒过来吗?为什么自己不是在大哥的房间里?这些围着自己的人是谁?熏然又是谁?

“熏然,别怕,你现在安全了。不要过度呼吸,冷静下来,我帮你检查。”

逆光下虽然看不真切,但这低沉磁性的声音不会错,是大哥来了——然而,扒开自己眼皮的手指带着微凉的触感,不似大哥一贯的火热,探触自己颈侧的指尖细腻圆润,为什么没有熟悉的枪茧的摩擦?男人的脸孔越凑越近,模糊的视野渐渐清晰,是明楼的脸没错,他穿着白大褂,脸庞清瘦了许多,那股淡淡消毒水的味道如此陌生,究竟,怎么回事?


评论(61)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