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小队长

相见时难别亦难 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楼诚衍生】阿诚和李熏然枪伤后对穿梗(二)

没想到第一章点赞破百,让我不好意思不更新,这个文随开脑洞随码字,每章字数不多,争取日更,感谢文下讨论剧情支持点赞的亲们。

***

明楼又点了一支烟。

凌远是不抽烟的,熏然被烟味呛得咳嗽了两声,但没有出声阻止,这跟阿诚正相反。

阿诚已经闻惯了他的烟味,但他总会说:“大哥,少抽一点,对身体不好。”

阿诚身上的枪伤是自己所创,也是自己亲手缝合包扎的,不可能会错。两个小时前他倦极而眠,醒过来之后,身体里的灵魂却换了个人——眼前这个青年望着自己的眼神,是陌生而戒备的,这绝不是阿诚面对自己的眼神——哪怕他们天天演戏,日日伪装,唯独面对彼此可以卸下所有防卫,坦诚相对——明楼向来不信鬼神之说,可是,如果不是真的撞了邪,他决计不相信他的阿诚会拿这种事吓唬自己。

如果眼前的这个叫做李熏然的青年——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来自未来,来自2016年,那么他的阿诚呢,阿诚去了哪里?

 

阿诚被动地接受一项又一项的检查,眼前的一切虽然令他迷惑,但他不发一言,默默观察周围的一切。身体的疼痛超出了预计,几乎一动不能动,这令他有轻微的恐慌,明明入睡前身上应该只有一处贯穿伤的,为什么现在却是三处枪伤?他昏迷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今夕何夕,难道自己竟然昏迷了很长时间?

唯一令他安慰,并克制自己可以保持冷静的,是大哥一直在他身边。

明楼一身医生的打扮,并且非常专业地操控着一系列阿诚见所未见的精密仪器给自己进行体检——大哥一定是在进行某种伪装任务,所以阿诚忍耐着剧烈的头痛和恶心,完全配合明楼的检查和问话,并且接受了大哥对自己新身份的称呼:熏然。

阿诚累极了,但他一直强迫着自己保持清醒,直到各项检查结束,病房里只剩下大哥和自己。

凌远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床头,把熏然瘦骨嶙峋的手握在自己手中。

“你辛苦了,刚醒过来身体很累吧,你竟然全程保持清醒,真有毅力。”凌远一脸憔悴,眼眶深陷,但身体上的疲惫在熏然顺利清醒的喜悦之下根本不算什么,他低下头轻轻吻了下熏然的苍白的指尖,“睡一会儿吧,你需要休息,好好恢复体力。”

阿诚一直等着大哥跟自己解释,可终于独处之后明楼的一举一动都令他诧异,在陌生环境陌生身份下执行伪装任务的男人竟然就这样毫无避忌地吻了自己——深深的不安之余,阿诚内心一片柔软,大哥的压力肯定更大吧,他是不是亟需一个发泄的管道?

阿诚努力地抬起右手,拿掉了呼吸辅助器。

“熏然,你不要乱动。”凌远紧张地站起来,把耳朵凑到饱受折磨的爱人身边,“你想说什么?我听着。”

“大哥,你瘦了很多,任务很棘手吗?”阿诚淡淡一笑,继而收敛笑容,“代号,狩猎。下一步行动,请指示。”

 

“我如何证明自己没有催眠你?”明楼踱步到窗台边,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如果你真如你自己所说,是警务人员,应该懂得谁主张谁举证的基本原则吧?”明楼回过身,薄唇抿出一个性感又尖锐的微笑,“你如何证明我催眠了你?”

李熏然无言以对,这个和凌远长着同样一张脸的明楼,一确定自己并不是他的弟弟明诚,温暖而信任的目光便被疏离审视的目光所取代,这人的气场强大,更甚于凌远,同样性感低沉的嗓音,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带着强烈的控制力。

“我不认为我现在被催眠了,我的头不痛,神智也很清醒……只不过眼前的现实太过离奇,虽然在我们那个时代,‘穿越’这词儿很流行,可是,这也……”

“穿越?倒是很贴切的形容。你是说你的灵魂因为某种契机穿越时间与空间,进入了阿诚的身体。”明楼深吸一口气,“那么我是不是可以猜测,阿诚的灵魂也可能同时穿越到了你的身体?”

 

“你在说什么,熏然?狩猎什么?告诉我,你现在是清醒的,别吓我好吗?”凌远的嘴唇颤抖,抓住病骨支离的爱人的手放在脸颊,一下又一下地亲吻,“别管什么任务了,你现在在第一医院,在我的看护下,当务之急是快点好起来,懂吗?”

“我,我是清醒的,大哥,你怎么了……”不对,不对劲儿,这样的反应,明楼不可能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如此感情用事的,“你,你不是明楼!”阿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察觉——其实从张开眼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觉得周围的一切都不对劲儿,但眼前这个跟明楼有着同样面孔声线的男人,他对待自己的方式是那么珍惜爱护,小心翼翼,毫无保留——阿诚从骨子里不相信对方会伤害自己。

“明楼呢,明楼在哪?”阿诚挣扎想要起身,凌远赶紧上前按住他:“明楼是谁?他对你做了什么?”

“我到底怎么了?你们对我做了什么?”

感觉到熏然呼吸的骤然急促和对自己明显的抗拒,凌远站起身来,转身从工具台取出一支针剂,“熏然你别激动,你才刚醒过来,脑子里有点乱是正常的,是谢晗对你进行了催眠,你现在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镇静下来……”

阿诚劈手从凌远手中夺过镇静剂,针尖堪堪抵住凌远咽喉:“说,你到底是谁?”

“我是凌远,熏然,不要这样,你会伤着你自己的,我是凌远啊!”

评论(20)

热度(190)